English

中国队首战告捷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实习记者 鲁向炜)东道主中国男子冰球队3月2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小组的首场比赛中,淋漓尽致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,以10:0战胜了同组的南斯拉夫队,旗开得胜。

本场比赛,中国队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,就是通过娴熟的配合,寻找对手防守的空档,进而破门得分。首节,中国队队员在场上跑动积极,气势如虹,开场仅过了4分钟就率先破门,而南斯拉夫队则显得未完全进入状态,中国队抓住机会,连入3球,首节即4:0领先。

南斯拉夫队在第二节不断调兵遣将,力图扭转场上被动局面,双方在场上展开激烈的对攻。对抗中,中国队技术上的优势开始显示出来,逐渐占据场上主动,使南斯拉夫队的防守顾此失彼,自己的进攻频频得手,又连下三城。

第三节,中国队继续保持场上的旺盛斗志,进攻积极,防守出色,打得更加游刃有余,三次洞穿对手大门,最终将比分锁定为10:0。

22日,中国队将迎战同组的强劲对手立陶宛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